新華網 正文
林鄭月娥:感謝中央和社會各界支援,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順利完成
2020-09-15 20:4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15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5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為期14天的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下簡稱“普及計劃”)已順利完成,約178.3萬人參與。她感謝參與和支援該計劃的各界人士,也向中央政府表達謝意,因為中央的支援大幅提升了香港的檢測能力,令普及計劃得以順利進行。

  林鄭月娥説,每一名參加普及計劃接受檢測的市民都為抗疫工作出了一份力,而普及計劃之所以能夠在短短一個月內從籌備到完成,全賴多方人士支援。她感謝6000多名醫護人員響應特區政府號召參與該計劃,在各個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專業、安全的採樣服務,同時感謝4000多名現任和退休公務員擔任支援工作。

  林鄭月娥欣悉接受採樣的市民認為工作人員表現專業、有禮、高效,多謝公開呼吁市民參加普及計劃的專業人士、演藝名人和社會領袖,並向負責保安和物流的人員致謝。

  林鄭月娥説,中央政府的支援對普及計劃順利實施至關重要,若非中央在短時間內大幅提高香港的檢測能力,普及計劃難以取得成效。她指出,中央領導人高度重視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全面協調。以檢測工作為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動員570多位來自廣東、福建、廣西的檢測人員組成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自8月初分批來港支援。

  林鄭月娥説,過去兩周,這些檢測人員連同香港實驗室人員在臨時氣膜實驗室刻苦工作完成任務,令人感動。

  林鄭月娥還感謝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海關總署等中央部委和香港中聯辦為支援香港抗疫所做的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9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