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聚焦養老等重點領域 北京與河北“北三縣”簽約33個項目
2020-09-15 18:5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關桂峰)15日,“2020年北京與河北廊坊北三縣項目推介洽談會”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廠回族自治縣舉辦。聚焦養老服務、高新技術産業、醫療衛生等重點領域,北京市與“北三縣”現場簽約33個項目,涉及金額215億元。

  洽談會由北京市發展改革委、河北省發展改革委、通州區政府、廊坊市政府共同主辦。洽談會提出,將以養老協同促進人口協同,積極引導北京優質康養資源向河北省三河、大廠、香河“北三縣”延伸布局;發揮北京創新資源的輻射帶動作用,打造産業圈層,助力“北三縣”産業升級;共同打造區域營商環境高地,為形成上下遊銜接的産業鏈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

  具體來説,一是深入推動養老協同,北京市民政局與廊坊市政府、通州區民政局與廊坊市民政局分別簽訂了養老合作協議,提出推進建設特殊家庭老年人養老基地等項目,出臺養老機構運營補貼、醫養結合、産業協同、合作培訓等支援政策,以及落實養老服務資訊互認互通、創新合作模式等保障措施,為北京養老項目和産業向“北三縣”延伸,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二是鞏固提升産業鏈配套,部分裝備制造、節能環保、大數據等合作項目集中簽約。

  三是提升區域醫療衛生水準,北京安貞醫院、北京友誼醫院、中日友好醫院、航空總醫院等一批知名醫院與“北三縣”相關醫院簽約,雙方將在技術醫療服務、人才培養、學科建設、遠端會診等方面開展合作,推動北京優質醫療資源向“北三縣”延伸。

  通州區委書記曾讚榮説,緊抓通州區與“北三縣”協同發展規劃出臺實施的重大契機,固化通州區與“北三縣”在疫情聯防聯控中形成的密切聯繫,攜手建立更加緊密的協同發展格局。

  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協同辦副主任崔松光説,我們要積極推動區域政策銜接、標準統一,為企業打造優質“軟環境”,全面提升區域競爭軟實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9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