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蓋茨基金會呼吁全球協作遏止新冠疫情
2020-09-15 13:1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14日電(記者徐興堂)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14日發布的年度《目標守衛者報告》説,新冠疫情是對國際社會能否作為一個社群協同應對的一場大考,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才能加以遏止。

  由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共同撰寫的報告呼吁全世界在新冠診斷、疫苗和治療方法的研發等方面展開合作,以最快的速度生産檢測試劑和疫苗,並以公平原則根據需求而非支付能力提供這些工具。

  報告説,疫情使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取得的進展陷入停滯。數據顯示,幾乎按照每個指標的衡量,世界都在倒退。全球極端貧困人口增加了7%,衡量衛生係統運作狀況的有效指標疫苗接種率下降到上世紀90年代的水準。同時,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加劇了不平等問題。

  比爾和梅琳達在報告中説:“在對抗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了最美好的人性:研發工作者的開拓創新、一線工作人員的英雄壯舉以及普通民眾盡其所能為家人、鄰里和社區所做的一切。這是一場全球危機,需要全球共同應對。”

  報告指出,沒有國家能獨自應對新冠疫情挑戰,為保護本國而忽視其他國家所做的任何嘗試只會延長疫情造成的困境。如果不能保證疫苗公平分配,那麼僅憑開發和生産疫苗並不能快速遏止疫情。

  報告還説,盡管存在諸多限制,各國仍在以創新方式應對挑戰。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開發達到前所未見的速度;一係列以應對疫情為核心的創新技術應運而生;全新或升級的數字化現金轉賬項目已惠及131個國家中的11億人口。

  梅琳達説,疫情正在破壞全球醫療係統和全球經濟,正在逐漸抹去人們在朝著更健康、更具成效的生活邁進時取得的成績,這是最讓人揪心的。這份報告強調了全球為扭轉這一局面可以採取的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9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