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每顆美食都不被辜負”——“網紅”街寬厚裏的節儉探索
2020-09-14 19:3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14日電 題:“每顆美食都不被辜負”——“網紅”街寬厚裏的節儉探索

  新華社記者張力元、閆祥嶺

  小串糖葫蘆,可愛還節約。夜幕之下,濟南寬厚裏美食街上的喜識冰糖葫蘆店門口,十幾名遊客在排隊。他們面前是一排排小串糖葫蘆:短短竹簽上只有兩顆山楂,山楂內是精心制作的餡料。

  大串糖葫蘆,好看卻浪費。“很少有人能在小吃街上吃完大串糖葫蘆,不少人吃幾口就扔了。”喜識冰糖葫蘆店店長楊立彬告訴記者。親手制作的糖葫蘆經常被浪費,他們看在眼裏,疼在心裏。

  于是,小而萌的糖葫蘆“上線”了。“對于吃完這家吃下家的食客來説,小串糖葫蘆的樣子萌、量正好、易打包。”楊立彬説。

  近幾個月來,這家佔地20多平方米的店鋪,每天至少能賣出2000串糖葫蘆,高峰時一天能賣出5000串。

  店員們談到這些數字時咧著嘴笑,他們更開心的是,終于做到了“每顆美食都不被辜負”。

  寬厚裏,山東濟南“網紅”美食街,不論白天還是夜晚都蒸騰著熱氣。“寬厚”之下吹來節儉風,一些小吃店對休閒食品做出了新嘗試。

  距離糖葫蘆店不遠處的爆肚店,小碗、中碗、大碗、全家福四種分量的模型,醒目地擺在窗口。

  “一個人吃的話,推薦您買個小碗的。”在女顧客點單前,爆肚店店長于瀟先開了口。

  “山東大漢做生意,常覺得要給足、給多才顯得熱情好客,但這樣卻容易造成浪費。”于瀟等店主動了心思,費了腦筋。

  在寬厚裏380余個店鋪中,小吃店佔了大部分。周末,這裏單日客流量能超過4萬人次,遊客丟棄的剩飯、未喝完的飲料、包裝袋等,一天能裝滿七八百個垃圾桶,讓40名保潔人員從早忙到晚,難得片刻休息。

  “期待更多店鋪推出精細化小吃品類,既能讓遊客吃得盡興,也能引導遊客踐行節約‘新食尚’。”濟南世茂廣場寬厚裏項目負責人張淼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9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