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袁隆平超級稻雲南基地連續4年平均畝産超1100千克
2020-09-14 13:2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14日電(記者楊靜)近日,位于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草壩鎮的袁隆平超級雜交水稻蒙自示范基地裏,專家組對第二代“超優千號”進行測産,最終測産結果為畝産1134.6千克,實現連續4年平均畝産超過1100千克。

  專家組選取了3個地塊,同時進行收割、脫粒,匯總後按照高産創建産量公式計算,最終測産結果為畝産1134.6千克。

  專家組成員、雲南省農科院研究員楊從黨認為,蒙自市“超優千號”精確定量栽培技術攻關樣板連續4年平均畝産突破1100千克,這是世界上少有的高産典型。這些高産樣板是科技人員合理應用栽培技術,利用環境優勢,充分發揮品種高産特性創造出來的,是可以重演的。通過高産樣板的創建,可以培訓科技人員,帶動周邊農戶,提高當地水稻生産水準。

  近年來,蒙自市和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高原育繁示范中心合作,引進了袁隆平超級雜交水稻進行高産攻關試驗示范項目。過去的三年,水稻産量不斷增加,去年取得了畝産1138.2千克的好成績。

  項目技術負責人、蒙自市農業農村局高級農藝師楊柳梅認為,要實現豐産,需要良種配良法,必須注重育秧、移栽等環節的技術管理。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90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