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在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凝聚共識 深化改革 取信于民 堅定不移推進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
2020-09-10 20:43:3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0日主持召開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工作座談會,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聽取醫院、企業、專家代表和地方醫保局負責同志意見,研究部署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工作。

  9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召開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工作座談會,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聽取醫院、企業、專家代表和地方醫保局負責同志意見,研究部署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工作。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韓正表示,集中帶量採購改革取得明顯成效,在增進民生福祉、推動“三醫聯動”改革、促進醫藥行業健康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進一步凝聚共識、深化改革、取信于民,堅定不移把這項工作不斷推向深入。

  韓正強調,要抓緊鞏固完善制度成果,形成更加規范的制度體係,推動國家組織藥品集採工作常態化制度化開展。要加快擴大集採范圍,著力破解醫用耗材標準不一、分類不清等問題,扎實做好心臟支架集中帶量採購工作。要加強中選産品全生命周期品質監管,對品質問題實行“零容忍”,依法依規查處。要按規定採購並使用中選藥品、耗材,防止出現招而不採、採而不用。要完善和落實改革配套政策,充分調動醫療機構、醫務人員、生産企業和患者等各方面的積極性。各地區各部門要狠抓工作落實,齊心協力做好集中帶量採購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國家醫保局負責同志作了匯報,齊魯制藥集團、樂普(北京)醫療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專家,以及天津、安徽醫保部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