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9月底前90%行政村生活垃圾將得到有效治理
2020-09-10 15:1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9月10日電(記者劉彤)記者10日從陜西省農業農村廳和陜西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近年來,陜西將農村環境綜合整治作為建設美麗鄉村的重要抓手,今年9月底前,陜西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將得到有效治理。

  陜西省農業農村廳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8月底,陜西共清理農村生活垃圾256萬噸,全省農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達93.42%。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成效,截至7月底,陜西農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和有效管控的行政村佔比分別達39.2%和45%。

  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寧殿林表示,目前,陜西全省各縣已全部完成了縣域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規劃編制工作並有序開展治理,各縣也對轄區內建制村黑臭水體進行了排查。未來,陜西將堅持村莊清潔與農業生産廢棄物同整治同推進,逐步建成村莊幹凈、田間清潔相統一的美麗鄉村。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7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