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復學增加美國疫情防控壓力
2020-09-09 21:5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8日電 綜述:復學增加美國疫情防控壓力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美國大多數學校8日開始復課。由于疫情持續,許多學校決定繼續線上教學,但仍有一些學校恢復面對面授課,導致部分高校新冠病例激增。專家認為,復學將給美國下一階段疫情防控帶來挑戰。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8日是全美超過180萬學生復課的第一天,大部分學校對返校學生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有些學校則由于疫情反彈直接再次暫時關閉。

  《紐約時報》的美國高校疫情追蹤數據顯示,目前美國超過1000所學校報告了超過5.1萬例新冠病例,其中得克薩斯州、亞拉巴馬州、北卡羅來納州等地高校確診病例較多。《紐約時報》對學生數量佔總人口10%以上的203個縣的疫情數據分析顯示,約半數縣自8月1日以來疫情嚴重惡化。在這些疫情嚴重的縣中,約半數縣的新增病例數目前正在達到峰值。

  數據顯示,美國高校病例激增的同時,死亡病例並未明顯增加,這表明年輕群體即使感染,死亡率也較低。但不少民眾擔心,感染新冠的年輕群體會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加速病毒在整個社區的傳播。

  美國聖母大學校長約翰·詹金斯表示,該校對近期新冠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分析發現,大多數感染源于校外聚會。在這些聚會上被感染的學生將病毒傳給他人,並在校園內不斷交叉感染,導致病例激增。

  一些高校加強了防控舉措,比如要求學生保持社交距離,為學生訂購口罩,分發洗手液、溫度計等。同時,學校對違反疫情規定的學生採取了更嚴厲的懲戒措施。上周,美國東北大學開除了11名違反安全和防疫規定的學生。紐約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珀杜大學、西弗吉尼亞大學等高校勒令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的學生停學。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是美國勞動節小長假,一些高校學生在校內舉行聚會,加劇了病毒傳播。西弗吉尼亞大學7日宣布,由于發現勞動節假期校內有多起聚會,校方決定在9月25日前將摩根敦校區所有本科生課程全部改為網絡授課。該校還要求所有在勞動節假期回家的學生暫時不要返校。

  出于對學校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的擔憂,密歇根大學、堪薩斯大學等高校教職工和學生團體計劃近期舉行“罷工”,要求學校實行遠端辦公和教學。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流行病學教授張作風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復學對美國下一階段疫情防控帶來很大挑戰。學生在校園、教室、餐廳的大規模聚集,可能使學校成為聚集性感染的溫床。需要繼續增加檢測,及時發現感染者,追蹤其密切接觸者,進行有效治療和隔離。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7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