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凝聚民族復興力量——我駐外人員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0-09-09 21:4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8日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在我駐外人員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總書記重要講話飽含深情、催人奮進,激勵我們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凝聚民族復興力量,勠力同心、銳意進取,為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指揮長杜嘉説,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的隊伍始終堅如磐石、團結一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中國軍人與全國各地醫療工作者並肩奮戰,涌現出一大批不懼艱難、勇敢逆行的優秀代表。我們維和官兵將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負祖國與人民囑托,以高標準完成任務,為維護任務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以實際行動展現中國力量與大國擔當。

  中國第35批援蘇丹醫療隊隊長郭亞東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令人深受鼓舞。抗疫鬥爭偉大實踐再次證明,面對各種風險挑戰和復雜局面,我們黨所具有的堅強領導力是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們醫療隊全體隊員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飽滿的熱情奮戰在醫療援助一線,為傳承中蘇人民友誼,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再立新功。

  中鐵六局集團副總工程師兼越南輕軌吉靈-河東線項目經理唐紅説,從這場抗疫鬥爭中可以看到一個政黨執政為民的熾熱情懷和無比堅強的領導能力,一個國家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價值堅守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這次抗疫鬥爭是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的集中體現,是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的具體體現。偉大抗疫精神必將激勵我們在本職崗位銳意進取,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河南國際合作集團有限公司奈米比亞公司總經理孫延雷説,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大力弘揚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在公司員工中引起強烈共鳴。海外中資企業人員將在崗位上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全力以赴保障項目順利進行,身體力行詮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阿根廷孔多克裏夫與拉巴朗科薩水電站項目常務副總經理袁志雄説,抗擊疫情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展現了黨的堅強領導力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極大增強了我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項目員工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為項目正常推進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展現中國企業擔當精神。

  中油國際尼羅河公司副總工程師、蘇丹六區項目公司副總經理王傑説,在抗疫鬥爭中,黨和政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當作頭等大事,讓每一個中國人感到非常自豪、無比幸福。偉大抗疫精神將激勵海外中國石油人發奮圖強,在“一帶一路”建設征程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

  秘魯裏卡多·帕爾瑪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惠珍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令老師們深受感動,無比自豪。偉大抗疫精神正是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的傳承和發展,是中國精神的生動詮釋。我們要在本職崗位上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圓滿完成孔子學院中文教學工作。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道建表示,偉大抗疫精神同中華民族長期形成的特質稟賦和文化基因一脈相承,“家國天下”“生命至上”“以人為本”正是中華民族特質稟賦、文化基因、仁愛傳統和人文精神的重要體現。黨和政府不惜一切代價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執政為民理念的最好詮釋。

  常駐匈牙利的中國國際投資促進中心(歐洲)副總經理曲宏坤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振奮人心。中華民族之所以偉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從不放棄、從不退縮、從不止步。經歷抗疫鬥爭洗禮,中國必將以更加自信的姿態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參與記者:劉天、丁文棟、蔣聲雄、黃碩、馬意翀、吳長偉、倪瑞捷、白林、袁亮、張國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凝聚民族復興力量——我駐外人員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