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加快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銜接
2020-09-09 18:4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侯雪靜)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陳曉華日前表示,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銜接要做好重點舉措的銜接,提高農村産業規模化程度和組織化的水準,加強培育市場和建立産業鏈,同時要做好基礎設施、人才隊伍和社會保障的銜接。

  陳曉華説,加快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銜接關鍵在人才,要通過政策激勵部分人才回流農村,同時加強培養鄉土人才,通過補齊短板讓群眾住得下、吃得好、能增收,讓農業産品好、品牌亮、前景廣,讓農村更美麗、更宜居、更文明。

  陳曉華是在日前由中國小康建設研究會、寧波市農業農村局、寧波市鄞州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0中國鄉村振興發展大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本次大會以“創新發展新模式,推動鄉村新發展”為主題。

  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是鞏固脫貧成果的重要舉措。在本次大會上,農業農村部鄉村振興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尹成傑説,受資源條件所限,分散經營是貧困地區農戶基本生産方式,要加強完善基礎設施,增強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提升産業發展的穩定性。

  尹成傑説,我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取得重大成就,積累了寶貴經驗,要抓住機遇大力推進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要重點完善縣鄉村的物流基礎設施網絡,加大農産品倉儲、保險、冷鏈、物流等設施建設;要進一步強化産業的合作機制,以提高貧困地區農民組織化程度為導向,聯動推進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合作社加快發展,建立規范穩定的利益聯結機制,有效提高貧困地區産業發展的實際成效。

  大會還對2019年入選的25個全國鄉村振興優秀案例單位代表頒發證牌,同時還舉行了2020年全國鄉村振興優秀案例徵集啟動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7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