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術館為優秀教師代表塑像
2020-09-09 16:4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周瑋)為迎接教師節,中國美術館9日舉辦“為新時代人物塑像:2020年教師節專場”雕塑工作坊活動。

  此次活動邀請雕塑家現場為優秀教師代表塑像,通過藝術創作和公共教育相融合的方式弘揚時代新風,謳歌先進人物,宣傳人民教師為教育事業和社會發展所作貢獻,推動形成尊師重教的良好社會風尚。

  應邀擔任塑像模特的教師代表是北京市第八中學校長王俊成,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原校長李烈,北京市豐臺區豐臺第一幼兒園園長朱繼文。為教師代表塑像的是青年雕塑家張崴、張冕、冷明師。

  活動現場,雕塑家們即興創作、精心刻畫,將新時代人民教師代表的良好形象與精神氣質凝固在塑像中。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説,這是中國美術館雕塑工作坊第12期主題活動。接下來,“為新時代人物塑像”雕塑工作坊將進一步扎根生活,為人民抒寫,為時代放歌,把新時代優秀人物的形象留存下來,讓他們的精神鼓舞大眾。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