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深刻的啟示 深遠的影響
2020-09-09 15:1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9月8日,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董 璐

  “在這場波瀾壯闊的抗疫鬥爭中,我們積累了重要經驗,收獲了深刻啟示。”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時,習近平總書記係統總結了抗疫鬥爭取得的重要啟示,引發14億中國人強烈共鳴。

  “物有甘苦,嘗之者識;道有夷險,履之者知。”過去8個多月的抗疫鬥爭偉大實踐再次證明:中國共産黨所具有的無比堅強的領導力,是風雨來襲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國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撓的意志力,是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切艱難險阻的力量源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所具有的顯著優勢,是抵禦風險挑戰、提高國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證;新中國成立以來所積累的堅實國力,是從容應對驚濤駭浪的深厚底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所具有的強大精神動力,是凝聚人心、匯聚民力的強大力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所具有的廣泛感召力,是應對人類共同挑戰、建設更加繁榮美好世界的人間正道。

  來自實踐的深刻啟示鼓舞人心,抗疫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充分展現了中華文明的深厚底蘊,充分展現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自覺擔當,極大增強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給了我們從容應對各種復雜局面和風險挑戰的底氣和自信;來自實踐的深刻啟示催人奮進,抗疫鬥爭所展現出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堅定了我們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攜手共建美好地球家園;來自實踐的深刻啟示影響深遠,必將極大增強億萬中華兒女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的決心和力量。

  當前,疫情尚未平息,大考仍在繼續。我們要積淀在鬥爭中淬煉的啟示,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不懈奮鬥,書寫中華民族復興偉業新的輝煌。

  延伸閱讀

  (受權發布)習近平: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新華網評:唱響新時代的“英雄讚歌”

  新華網評:他們,用生命詮釋英雄本色

  新華網評:他們,當得起最崇高的榮譽

  新華網評:在偉大抗疫精神的激勵下,前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深刻的啟示 深遠的影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47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