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共中央關于表彰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
2020-09-08 14:07:53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中共中央關于表彰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

(2020年9月8日)

  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遭遇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疫情發生後,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牢記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總要求,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廣大基層黨組織緊急動員、有力組織、守土盡責,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廣大黨員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英勇奮戰,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構築起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嚴密防線,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鮮紅的黨旗高高飄揚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

  為表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現出來的優秀共産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激勵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一往無前、不懈奮鬥,黨中央決定,授予蔣榮猛等186名共産黨員“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追授單玉厚等14名共産黨員“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授予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黨委等150個基層黨組織“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

  這次受表彰的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是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中的優秀代表。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鮮明昭示了我們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生動展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追求,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人敢于鬥爭、敢于勝利的政治品格,充分彰顯了黨的嚴密組織體係的強大組織力、行動力、戰鬥力。黨中央號召,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都要以受表彰的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為榜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堅定理想信念,對黨忠誠;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持不懈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不斷激發砥礪前行的奮進動力;始終保持頑強的鬥爭精神,勇于擔當作為,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重大鬥爭中經得起考驗,以學先進、爭先進、趕先進的實際行動凝聚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的強大力量。

  當前,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各項任務艱巨而繁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嚴峻而復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把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發有為、扎實工作,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附件:

  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名單

  …………………………………………………………………………………………………………

  相關新聞: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關于表彰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共中央關于表彰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6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