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關于表彰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
2020-09-08 14:01:05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關于表彰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

(2020年9月8日)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遭遇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疫情發生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主持召開一係列會議研究決策、部署工作,作出一係列重要指示批示,為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引。各黨政軍群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廣大人民群眾堅持全國一盤棋,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總要求,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迅速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堅決遏制了疫情擴散蔓延勢頭,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在這場嚴峻鬥爭中,廣大黨員、幹部牢記黨和人民重托,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不畏艱險、衝鋒在前;廣大醫務工作者發揚救死扶傷、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義無反顧、日夜奮戰;人民解放軍指戰員聞令而動、敢打硬仗;廣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忠誠履職、堅守崗位;廣大科研人員、新聞工作者、下沉幹部、志願者、企業職工真誠奉獻、不辭辛勞;廣大人民群眾顧全大局、守望相助,以犧牲和奉獻、堅持和努力,為全國抗疫鬥爭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們的英勇表現和感人事跡可歌可泣、催人奮進,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展現了中華民族團結奮鬥、自強不息的偉大精神,唱響了中國人民風雨同舟、和衷共濟的英雄凱歌。

  為大力弘揚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偉大精神,充分激發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幹事創業的責任感使命感榮譽感,廣泛凝聚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定,授予童朝暉等1499名同志“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授予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等500個集體“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希望受到表彰的個人和集體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不斷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擴散蔓延,我國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任務仍然艱巨繁重。黨中央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為榜樣,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頑強拼搏、勇擔重任,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附件: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名單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名單

  …………………………………………………………………………………………………………

  相關新聞:

  中共中央關于表彰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共中央 國務院 中央軍委關于表彰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6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