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拘留設施又現群體感染 新增新冠病例達6月以來新高
2020-09-07 20:3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9月7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衛生部7日通報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2例,為6月初以來新高;大部分新增確診病例來自沙巴州警方拘留設施、監獄等處出現的群體感染事件。

  馬衛生部總監努爾·希沙姆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新增確診病例中有6例為輸入病例,56例為本地傳播病例,其中50例來自該國沙巴州的一起群體性感染。

  聲明説,這一群體感染事件始于關押在沙巴州拿篤地區警察總部拘留設施的兩名非法入境者。兩人于8月31日確診,當局隨後展開追蹤和篩查,已經檢測了1404人,其中66人檢測結果為陽性。聲明説,拘留設施內部狹窄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是疫情擴散的主要原因。此前,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等地的多個移民局拘留設施曾出現群體感染事件。

  根據馬衛生部的新冠疫情數據,截至7日中午,馬來西亞累計確診病例9459例,累計死亡病例128例,累計治愈病例9124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6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