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族歌舞劇《鄭律成》明年首演
2020-09-07 20:1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王立彬)原創民族歌舞劇《鄭律成》已完成劇本和音樂創作,目前進入編舞階段,預計明年5月北京首演。

  鄭律成是我國著名作曲家,創作了《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前身的《八路軍進行曲》等300余首歌曲,被譽為“軍歌之父”。由延邊大學主創的這一民族歌舞劇劇本、音樂創作已全部完成,目前進入編舞階段,預計2020年11月完成歌舞劇的全部創作,將作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獻禮作品,2021年5月在北京首演並進行全國巡演。

  記者7日從延邊大學獲悉,延邊大學已經成立鄭律成音樂研究中心,從事鄭律成音樂作品的發掘、整理與研究。《鄭律成》總策劃、延邊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崔玉花教授在北京召開的媒體見面會上説,鄭律成創作了《延安頌》《延水謠》《綠色的祖國》等300余首歌曲,最有名的就屬《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正如革命先驅所説:“一首好的革命戰歌,勝過一個兵團的威力。”1939年由公木(張松如)作詞、鄭律成作曲的這一紅色經典,已成為反映人民軍隊革命英雄主義的不朽名曲。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6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