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整改查處大方縣拖欠教師工資補貼等問題 縣長停職、兩名副縣長免職
2020-09-06 21:4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貴陽9月6日電(記者駱飛、楊欣)國辦督查室發布《關于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拖欠教師工資補貼擠佔挪用教育經費等問題的督查情況通報》後,貴州省立即開展整改和查處工作,決定對大方縣政府縣長作停職檢查處理,對該縣分管財政工作和分管教育工作的兩名副縣長作免職處理,並確保大方縣拖欠的教師績效工資及各類津貼補貼、欠繳教師的“五險一金”于9月10日前補繳到位。

  貴州省委、省政府認為,大方縣拖欠教師工資補貼擠佔挪用教育經費等問題,嚴重侵害了師生合法權益,性質嚴重、影響惡劣,必須以最堅決的態度從嚴從速從實狠抓整改和查處工作,確保通報指出的問題盡快整改到位,並嚴肅追責問責。

  目前,貴州省已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大方縣督促整改和開展查處工作,對大方縣違規挪用的教育專項經費,確保年底前全部歸還到位。對融資平臺公司違規吸納資金、變相強制教師存款入股、截留學生生活補貼等問題,將深入調查,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此外,貴州省委、省政府已作出部署,在全省舉一反三開展全面清查和整頓,發現問題立即糾正,9月10日前將中小學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準不低于或高于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準的政策落實到位,依法保障教師權益和待遇。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