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在天津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 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2020-09-06 21:01:3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9月4日至5日在天津開展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立法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理念,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注重法律法規建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新貢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參加調研。

  在津期間,調研組召開座談會,聽取天津市有關工作情況介紹。在考察天津中心城區和濱海新區雙城間綠色生態屏障區時,王晨表示,建設736平方公里的生態屏障區,是貫徹綠色發展理念、構建生態宜居城市、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環境需要的實際舉措。在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了解“天河”超級電腦的自主創新情況。在中科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考察工業生物技術研究與應用情況。在天津港集團,了解深化改革、提效降費、服務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綠色智慧樞紐港口取得的積極進展。在雲賬戶(天津)共用經濟資訊咨詢有限公司,調研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發展創造的新業態。在天津中醫藥大學,調研有關組分中藥研究、推進中醫藥現代化産業化、服務抗擊疫情情況。

  王晨指出,天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科技創新,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因地制宜推動相關立法,率先出臺《天津市生態環境保護條例》等地方性法規,加強法律實施和監督,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對有關單位提出立法修法建議,將認真研究吸收。

  王晨強調,要深刻認識和準確把握黨中央對我國經濟形勢的重大判斷,以辯證思維看待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新挑戰,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努力在危機中搶佔先機,在變局中開創新局。要緊緊圍繞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深化改革,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立法工作要主動適應經濟社會發展新形勢新要求,為催生新發展動能、激發新發展活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5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