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觸摸時代脈搏,尋找合作機會”——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覽展示活動拉開帷幕
2020-09-05 19:5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題:“觸摸時代脈搏,尋找合作機會”——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覽展示活動拉開帷幕

  新華社記者孔祥鑫、吉寧

  展區內人頭攢動,洽談氛圍熱烈;展區外機器人、無人駕駛汽車等高科技産品往來穿梭,令人目不暇接……5日上午,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展覽展示活動拉開帷幕。新老展商正式亮相大會,帶來最新的産品和項目,滿懷對未來的憧憬和期待。

(2020服貿會)(8)走進服貿會旅遊服務專題展區

  9月5日,一名觀眾在服貿會旅遊服務專題展區的北京市海澱區展位體驗“中關村VR騎行”。新華社記者 潘思危 攝

  走進位于旅遊服務專題展廳的北京海淀展區,層層疊疊的香山紅葉光影“鋪滿”前廳,螢幕上迴圈播放著紀錄片及海淀城市形象宣傳片,文化味兒和科技范兒撲面而來。

  “海澱區擁有以頤和園、圓明園、香山為代表的‘三山五園’;有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為代表的33所高校;有以華為、百度、小米為代表的近9000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陳靜説,古老的中華傳統文明與引領時代潮流的現代文明在此交匯,形成了海淀創新發展的獨特優勢。

  本屆服貿會旅遊服務專題承辦單位北京瑞來森會展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杜龍介紹,從參展情況和買家洽談情況看,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和旅遊服務水準的提高,旅遊業正穩步恢復。“很多國外買家通過線上洽談的形式參加此次服貿會,來自印度尼西亞、保加利亞、哥倫比亞等國家的旅行社與多家國內酒店、景區達成合作意向。”

(2020服貿會)(1)走進服貿會國別和省區市專區

  9月5日,人們在服貿會國別和省區市專區上海市展位參觀。上海是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主賓市。新華社記者 張傳奇 攝

  作為2020年服貿會的主賓市,上海市主題日活動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圍繞大數據、人工智慧、健康防疫、商業服務、文化創意等重點領域,一批新報告、新産品得以發布,多家企業簽訂了項目合作協議。

  第一次來參會的運去哪公司帶來了一係列航運數字化産品與服務,並與地中海航運簽署合作意向書,將線上上報價、線上訂艙、線上提單等航運數字化領域展開合作。“服貿會提供了一個與行業優秀的企業共同參會交流的平臺。”公司創始人周詩豪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帶來更多的機會和合作。”

  作為針對青年群體的線上平臺,第一次參會的“小紅書”邀請博主前來現場直播帶貨。“小紅書”公關部相關責任人張靜説:“我們希望通過服貿會這個全球展會,將上海本土的品牌和産品帶向世界,也希望在這個平臺上更進一步了解、學習全球的最新潮流和趨勢,尋找合作機會。”

  在展區裏,服務貿易領域的領軍企業都拿出了“看家”本事:國美集團展區展示的智慧供應鏈係統,直接與位于河南的新零售店也是國美的精準扶貧試點基地互動;美團帶來的無人車、智能調度係統等技術,讓觀眾拍手稱讚;特斯拉帶來的新車型令試車、體驗的用戶絡繹不絕……

  “隨著中國的經濟高品質發展、高水準開放,服貿會也進入提質升級的新階段。”北京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表示,服貿會將會更好發揮行業之間、産業之間、區域之間的平臺優勢。

(2020服貿會)(4)走進服貿會服務機器人專題展區

  這是9月5日拍攝的服貿會服務機器人專題展區中的微生物化驗機器人。新華社記者 陳鐘昊 攝

  據了解,本屆服貿會展區佔地面積約20萬平方米,設置1個綜合展區、8個專題展區和若幹功能服務區。“本屆服貿會整合了北京文博會、旅博會、冬博會、金博會、機器人大會等重要展會和內容,建立了‘1+8+N’會展新模式。”閆立剛説,受到疫情影響,注重線上線下融合,積極探索“雲展覽”等新模式,將成為本屆服貿會的新亮點。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45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