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見縫插綠”:上海今年新增55座城市公園
2020-09-05 10:4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5日電(記者楊有宗)記者從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獲悉,上海今年已新增55座城市公園。至此,上海城市公園總數量達到406座,提前並超額完成了“十三五”規劃目標,比“十二五”末的165座有較大幅度提升。

  在55座新增城市公園中,閔行區有11座,佔上海全市新增城市公園總數的五分之一。奉賢區、浦東新區、松江區分別新增8座、6座、5座城市公園。

  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近年來,上海大力推進城市公園建設,努力在有限的用地空間中挖潛增能,“見縫插綠”營造綠色基底。同時,一大批設施比較完善、服務功能比較完備、已具備城市公園條件的公園綠地、街心花園不斷被納入城市公園名錄。

  隨著城市公園總體規模不斷擴大,申城市民綠色休閒空間持續拓展。預計到今年底,上海全市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將達到8.5平方米。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5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