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格爾木警方發布通告 嚴禁遊客擅闖可可西裏
2020-09-04 16:5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9月4日電(記者王浡)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公安局4日發布通告,禁止從格爾木前往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開展旅遊、探險、非法穿越等活動,違者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今年以來,遊客擅闖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導致失蹤、失聯甚至死亡的事件頻頻發生,引發社會輿論高度關注。

  為加強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的管理和保護,保障廣大人民群眾和遊客人身安全,維護社會治安秩序,格爾木市公安局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和文件精神發布通告,禁止一切社會團體或個人隨意從格爾木前往玉樹藏族自治州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開展旅遊、探險、非法穿越等活動。

  通告稱,自即日起,格爾木市公安局將通過聯管聯控協作機制,對擅自私自從格爾木前往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開展旅遊、探險、非法穿越等活動,予以嚴厲打擊。凡是計程車、私家車由格爾木載客前往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的,一律必須先行前往公安機關備案。違者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位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和昆侖山之間,是世界第三大無人區,也是中國四大無人區之一,平均海拔高4600米以上,氣候幹燥寒冷,嚴重缺氧和缺淡水,自然環境危險,被稱為“生命的禁區”。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5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