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名單公布
2020-09-04 15:4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施雨岑)中宣部、教育部4日公布2020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名單。12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涵蓋了高教、職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級各類教育,同時兼顧了地域、民族、性別、年齡等因素。

  據介紹,自2010年以來,教育部會同有關單位每年遴選10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從今年起,中宣部、教育部將聯合宣傳表彰全國教書育人楷模。考慮到抗疫的特殊情況,決定增加2個名額,今年共計推出12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

  這12位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既有在抗疫中表現突出的名師大家,也有在鄉村默默奉獻的一線教師。他們是:清華大學附屬小學校長、教師竇桂梅,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教授張伯禮,東北師范大學教授高夯,安徽省宿州市埇橋區汴河中心小學教師孫浩,山東省濰坊商業學校教師魏亞麗,華中科技大學教授胡豫,廣州醫科大學教授鐘南山,海南大學教授張雲閣,四川省瀘州市特殊教育學校教師肖敏,貴州省畢節市赫章縣城關鎮中心幼兒園教師何梅,雲南省麗江市華坪女子高中教師張桂梅和陜西省鹹陽市旬邑縣馬欄齊心九年制寄宿學校教師丁海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2020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名單公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5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