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中歐班列進出口突破1500列
2020-09-04 11:3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4日電(記者朱文哲)4日9時45分,隨著一列由安徽合肥開往俄羅斯的中歐班列經二連浩特鐵路換裝場緩緩駛向國門,今年經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歐班列進出口突破1500列。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中歐班列開行數量也在不斷增長,途經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歐班列從3月份的日均不足2列提升至目前的每日8列左右。為更好滿足中歐班列開行需求,二連浩特鐵路部門將部分原用于裝卸原木、鐵礦石的散裝貨位改造為可換裝中歐班列的集裝箱換裝場,中歐班列的換裝和吞吐能力提升約30%。

  “隨著在全國各鐵路口岸站上線運作95306‘數字口岸’係統,鐵路部門與海關的進出口數據實現了網上共用和通關狀態自動反饋,讓資訊自己‘跑’起來,大幅提升了鐵路口岸通關效率。”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二連貨運車間主任臧志賢説。

  二連浩特口岸是我國中歐班列中通道的出入境口岸,也是中蒙最大陸路口岸,其鐵路口岸承擔著華北、華中等地區開行中歐班列的出入境通關、換裝和檢疫等工作,目前經由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歐班列線路共42條。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