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全力迎戰颱風“美莎克”
2020-09-03 22:2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9月3日電(記者徐子恒)受颱風“美莎克”影響,2日至3日,吉林省雨勢持續加大,水利、交通、電力、氣象等部門積極應對。目前,全省防洪工程運作正常,暫無人員傷亡和險情災情報告。

(環境)(1)受颱風“美莎克”影響 吉林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

  9月3日,在長春市南關區東嶺南街,市民自發搬運被大風刮倒的樹木。新華社記者 張楠 攝

  3日中午,“美莎克”過境對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電網造成影響,累計8條66千伏線路、53條10千伏線路共117379戶用戶停電。經國網延邊供電公司奮力搶修,截至3日15時,累計恢復10條10千伏線路、18475戶用戶供電。與此同時,省內其他地區道路也出現樹木被刮斷、道路積水現象。為了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吉林省應急廳派出5個工作組,對風險較大的白山、延邊、吉林、通化等地進行檢查指導,全省預防性轉移群眾17792人。

  面對省內水庫的漲水現象,各地區正有序組織超汛限水位水庫泄洪工作。“截止到3日14時,省內大型水庫未超汛限,有兩座中型水庫、23座小型水庫超汛限,現均在有序泄洪。”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主任胥銘興説。

(環境)(3)受颱風“美莎克”影響 吉林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

  9月3日,在長春市世紀廣場附近易積水點,防汛工作人員設立警示標誌。新華社記者 張楠 攝

  此次颱風過境,造成北京大興至長春的CZ6168、上海浦東至長春的CZ6156等長春進出港航班停運,鐵路部門對途經長琿高鐵、長圖線的部分列車也採取停運或折返措施。

  為了應對颱風,3日吉林省內A級旅遊景區應關盡關;各級農業農村部門成立277個包保服務指導組;長春市教育局要求城區、開發區各級各類學校原則上停課一天。

(環境)(6)受颱風“美莎克”影響 吉林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

  9月3日,在長春市南關區東嶺南街,民警和市民搬運被大風刮倒的樹木,方便公交車通過。新華社記者 張楠 攝

  吉林省消防救援隊伍2日已進入二級戰備響應,全省4410名消防指戰員全部進入戰備狀態。三個前置指揮部提前進駐風險較高的白山靖宇大隊、延邊琿春大隊和吉林永吉大隊靠前指揮。

  吉林省氣象部門預計,“美莎克”將以每小時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繼續減弱,3日夜間將從長春北部一帶進入黑龍江省。

(環境)(7)受颱風“美莎克”影響 吉林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

  9月3日,一名外賣員在雨中查看配送訂單。新華社記者 許暢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4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