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銀客專啟動陜西段聯調聯試
2020-09-03 18:4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經濟)(1)西銀客專啟動陜西段聯調聯試

9月3日,工作人員在綜合檢測列車上進行測試。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 攝

  新華社西安9月3日電(記者張斌)3日上午,DJ1101次綜合檢測車從高鐵西安北站駛出,開始對西銀客專西安北站至甘肅寧縣站區間190公里行車設備進行聯調聯試。聯調聯試工作預計11月份結束,之後將進入運營前的各項準備和試運作階段。

  西銀客專陜西段聯調聯試是利用綜合檢測車在規定測試速度下,對軌道、路基、橋梁、電力牽引供電、通信、客運服務係統、電磁環境、振動噪聲等項目進行綜合測試和動態驗收。根據綜合檢測結果,對線路設施設備進行精調,確保達到運營條件,為正式開通奠定基礎。

(經濟)(2)西銀客專啟動陜西段聯調聯試

9月3日,工作人員在綜合檢測列車上進行測試。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 攝

  西銀客專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鐵網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618公里,南起陜西西安,向西北經陜西鹹陽市、甘肅慶陽市、寧夏吳忠市後,接入寧夏銀川市,計劃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車。

  開通運營後,西安至銀川的列車運作時間將由現在的約14個小時縮短至3小時左右,這對加快國家“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完善西北高速路網結構,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義。

(經濟)(3)西銀客專啟動陜西段聯調聯試

9月3日,乘務人員在西安北站進入綜合檢測列車。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 攝

(經濟)(4)西銀客專啟動陜西段聯調聯試

9月3日,綜合檢測列車停靠在西安北站。新華社記者 張博文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