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圖發布“日本細菌戰資源庫”、《侵華日軍細菌戰檔案匯編》等抗戰文獻整理成果
2020-09-02 20:4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周瑋)國家圖書館2日發布“日本細菌戰資源庫”、《侵華日軍細菌戰檔案匯編》等文獻整理成果,同時展示近年來在抗戰史料徵集、研究整理、開發利用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據介紹,“日本細菌戰資源庫”以國家圖書館從海外徵集的日本細菌戰檔案為基本素材,對原始文件進行逐頁整理標引後建成。內容包括日本細菌武器研究與試驗、日本對華實施細菌戰等方面的史料1萬余頁。從9月2日起,數據庫面向全社會提供免費公益使用,展示史實史證,助力學術研究。

  配合“日本細菌戰資源庫”發布,國家圖書館還推出《侵華日軍細菌戰檔案匯編》,將這些一手史料原汁原味影印出版,以方便專業學者研究使用。

  當日發布會現場還陳列了“抗日戰爭文獻史料叢編”“對日戰犯審判文獻資料叢刊”等係列抗戰史料1000余冊,集中全面反映抗日戰爭時期中國社會各方面真實狀況,具有極高的史料價值和文獻研究價值。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