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港澳聯合舉辦專利培育布局大賽強化智慧財産權合作
2020-09-02 20:3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2日電(記者胡林果)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布局大賽(以下簡稱“第二屆灣高賽”)2日在廣東省珠海市落幕,來自廣東、香港、澳門的一批技術領先、市場潛力大、專利價值培育工作開展較好的專利創新項目獲得多個獎項。

  據悉,賽事吸引了658個項目報名參加,較上屆增長50%,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綠色低碳、生物醫藥、數字經濟、新材料、海洋經濟、現代農業等八大領域。

  其中,華南理工大學“一種具有高選擇性和低交叉極化的雙極化濾波天線”項目、TCL實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量子點顯示專利布局”項目分別獲得初創組和成長組金獎。來自港澳的團隊共有4個項目獲獎,包括來自香港的細胞圖譜有限公司“單細胞類型的基因表達水準的測定”項目獲得初創組銀獎、澳門大學“基于自噬調控的抗腫瘤新藥開發”項目獲得初創組優秀獎等。

  大賽執委會介紹,根據專利資産專業評估情況,第二屆灣高賽五十強項目專利組合資産最高評估價值達51億元人民幣,大批團隊通過參賽提升了專利布局意識與能力,同時提升了影響力、獲得了投資。

  第二屆灣高賽還舉行了獲獎項目投融資對接會。對接會上,部分獲獎團隊進行了項目路演,並與中金資本投資有限公司、廣東省粵科母基金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20多家投融資機構代表進行了交流對接。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麥教猛表示,舉辦灣高賽是粵港澳智慧財産權合作的重要活動,希望粵港澳進一步加強溝通合作,攜手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大灣區高價值專利培育布局品牌,助推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助力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