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第一入境點分流的北京國際客運航班將逐步恢復直航
2020-09-02 16:34:05 來源: 中國民航局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部署,為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國際客運航班平穩有序運作,更好地發揮北京國際航空樞紐作用,提升國際航空客貨運輸效率,便利旅客國際出行往來,民航局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要求,在嚴格採取防控措施、嚴格防范輸入風險的前提下,自9月3日起逐步將經第一入境點分流的北京國際客運航班恢復直航。

  為嚴控首都疫情輸入風險,自3月23日開始,入境北京的所有國際客運航班被分流到指定第一入境點,接受檢疫符合條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截至9月1日,已有511個國際客運航班被分流到第一入境點。隨著疫情防控工作進入常態化,上述分流國際客運航班將逐步恢復直航北京。根據相關航班始發地遠端核酸檢測工作情況,自9月3日起,將先行恢復泰國、柬埔寨、巴基斯坦、希臘、丹麥、奧地利、瑞典、加拿大等8個輸入病例較少國家至北京的9個航班。恢復後的第一班為9月3日國航執飛的柬埔寨金邊至北京航班。

  為進一步做好航班恢復後的疫情防控工作,民航局將對所有直航北京的國際客運航班,在嚴格執行航班熔斷政策的基礎上,採取更加嚴格的防控措施:一是對單班運作實際輸入病例達到熔斷標準的,立即採取熔斷措施,並在熔斷期結束時恢復其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的政策;二是對單班運作實際輸入病例超過3例的,入境點立即由北京恢復至指定的第一入境點;三是嚴格控制直航北京國際航班客座率,並控制每日從首都機場入境的旅客規模;四是在嚴格旅客遠端核酸檢測和機場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對此類入境旅客實施嚴格的閉環管理,最大限度防范輸入風險。

  下一步,民航局將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根據首都疫情防控要求和接收能力,結合相關國家遠端核酸檢測推進情況,綜合評估疫情輸入風險、綜合保障能力、航線航班安排和旅客需求等因素,統籌安排其他經第一入境點分流的北京國際客運航班恢復直航。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4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