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基金設立
2020-08-31 07:40:09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8月28日,“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基金”發布儀式在廣州舉行。“共和國勳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全國青聯主席汪鴻雁,廣東省政府副省長李紅軍出席活動並講話。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強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激勵和引導廣大青年科技創新,經團中央書記處批準和鐘南山院士授權,在中國青年科技工作者協會設立“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在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設立“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基金”。獎項和基金的設立,旨在通過強化青年思想引領、培育科技創新人才、引導投身強國實踐、廣泛匯聚資源支援,教育廣大青年傳承愛國精神、矢志科技創新,投身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實踐。

  “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每年面向全國醫學和生命科學等領域的38歲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展開評選,每次獲獎者不超過10人。“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基金”除支援獎項評選表彰獎勵外,還將大力扶持青年生命科學領域創新創優、支援基層公共衛生防疫、青年科技創新交流以及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創業就業和共青團事業等。

  儀式現場,少先隊員向抗疫英雄鐘南山致敬。獎項有關支援單位代表發言。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與李家傑珍惜生命基金合作簽約,支援“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評選表彰與青少年醫療救助和學業就業創業等事業。

  發布儀式由團中央、全國青聯指導,中國青年科技工作者協會、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團廣東省委主辦,國家衛健委等有關部門同志、支援單位代表及全國青聯委員、中青科協會員代表、廣東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150余人參加。(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林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鐘南山青年科技創新獎基金設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3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