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文聯成立70年 多場文化活動亮相
2020-08-30 18:2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張漫子)為慶祝北京市文聯成立70周年,從8月28日起,北京市文聯陸續為市民奉獻文藝演出、論壇等多門類、多場次的文化盛宴。

  在國家大劇院,“和你在一起”北京市文聯成立70周年主題活動8月28日與首都市民見面。主辦方精心挑選了北京市文聯成立70年來首都各門類文藝工作者創作的經典文藝作品,帶觀眾穿越時空,重溫經典。

  其中,歌劇《小二黑結婚》讓觀眾再次聆聽到那通俗優美的唱詞,話劇《駱駝祥子》的登場,以及《情滿四合院》《芝麻胡同》《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等優秀影視作品主題曲的回放將觀眾的思緒帶回悠悠歲月,深刻感受首都的發展與變遷。

  在國家大劇院的演出現場,文學家王蒙還與小提琴家呂思清跨界合作,共同演繹了《青春之歌》的精彩篇章,再現芳華記憶。

  此外,從9月1日起,“和你在一起——北京市文聯成立70周年成就展”將在首都博物館與觀眾見面,包括老舍到龍須溝撰寫的手稿、齊白石代表作《蛙聲十裏出山泉》等一係列展品將使觀眾一飽眼福。

  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書記陳寧説,此次北京市文聯成立70周年係列活動,除了一場主題活動、一個展覽之外,于8月29日舉辦的高峰論壇匯聚了一批首都文藝家、評論家、學者。他們圍繞北京文藝70年的發展進行了多角度、深層次的理論研討,為新時代北京文藝的繁榮發展貢獻理論力量。希望通過一係列活動,讓首都人民感受到70年來首都文藝家與時代同步伐、與祖國共命運、與人民共呼吸、與社會同發展的情懷。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