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網通辦”提速 北京這7類政務電子證照上線
2020-08-30 15:1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張漫子)北京市廣播電視局29日為北京華誼兄弟聚星文化有限公司等18家代表企業以短信連結方式頒發電子證照。這是繼7月23日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啟用北京市第一枚通過雙重備案的電子印章之後,推進北京市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的又一舉措。

  為了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讓政務服務更貼心,群眾辦事更暖心,首批政務領域電子證照28日正式上線,包括廣播電視節目制作經營許可證、電視劇制作許可證(乙種)、國産電視劇發行許可證、接收衛星傳送的境外電視節目許可證、接收衛星傳送的境內電視節目許可證(甲種)、北京市衛星地面接收設施安裝許可證和廣播電視視頻點播業務許可證(乙種)7類電子證照。

  據北京市廣播電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凡2020年8月28日後審核通過的上述證照事項,係統均自動生成電子證照,申請人可通過原證照網絡申報途徑登錄係統查看下載電子證照。電子證照與紙質證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實現了政務服務的互信互認。

  北京市廣播電視局此次為18家企業以短信連結方式頒發電子證照,不僅提高了行政審批高效化、智能化,也提升了政務服務規范化、便民化。北京市廣播電視局表示,下一步將抓實抓細抓好紙質證照與電子證照並行使用向電子證照單獨使用的過渡,確保證照增量直接應用電子證照,存量盡快轉化為電子證照,盡快實現電子化。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3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