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降雨鎖定川滇等地 颱風“美莎克”正奔赴東海
2020-08-30 09:42: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氣象監測顯示,昨日四川盆地、雲南等地已出現大雨或暴雨,四川雅安、雲南曲靖等局地大暴雨;預計今天上述地區依舊被強降雨鎖定,局地將迎大暴雨。明日四川、雲南雨水將有所收斂,全國強降雨中心多集中在山東半島、遼寧、吉林等地,局地將有暴雨或大暴雨。

  中央氣象臺今晨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30日,甘肅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川西高原東部和南部、雲南中西部、西藏東南部及內蒙古東部、河北中部、山東半島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西部、川西高原南部、雲南西部等局地有大暴雨(100~220毫米),最大小時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過60毫米。上述地區公眾需提高警惕,防范強降雨可能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質災害等。

  颱風“美莎克”已于今晨加強為颱風級,預計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轉北偏西方向移動,並將于31日夜間至9月1日上午移入東海東南部海面,強度繼續增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或超強颱風級(50~55米/秒,15~16級);之後在東海北部逐漸轉向北偏東方向移動,趨向朝鮮半島南部,強度緩慢減弱。受其影響,8月31日至9月1日,東海大部海域將有7~9級大風,東海中東部海域風力可達10~13級,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的風力14~16級、陣風17級以上;上述地區需防范大風對船舶航行、海上作業平臺和漁業的不利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3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