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開展高速公路“不高速”專項整治行動
2020-08-28 19:2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8日電(記者楊文、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28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山東省公安廳聯合山東省交通運輸廳,對山東高速存在部分路段限速標準過低、施工路段限速標準忽高忽低、個別路段測速設備距離較近、完工路段限速標誌未及時移除、導航錯報誤報較多等問題進行堅決排查整治。整治時間自9月1日持續到11月底。

  山東省政府副秘書長于成河説,針對近期群眾反映和媒體報道的高速公路限速問題,山東部署省委辦公廳牽頭山東省公安廳、山東省交通運輸廳、山東高速集團、山東交通規劃設計院等單位,組成6個督導組對涉及山東省高速公路限速管理的有關問題線索逐一進行核查。

  據了解,山東省採用單點測速方式較多,今後將全面推行區間測速。“山東省將在同一區間兩端均設置監控點,計算駕駛車輛的平均速度,並根據限速標準來判斷是否超速。”山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修春清説,單點測速設備記錄的超速違法數據不作為罰款、扣分依據,僅作為發生交通事故時責任認定的依據。

  為進一步讓山東高速“高速”起來,山東將全面加大高速公路改擴建力度,加快推進實施高速公路“四改六”“四改八”。“全面提升全省高速公路通達能力和通行效率,將設計時速提升到每小時120公里,目前已經完成了濟青高速、濱萊高速等通行量大的高速公路‘四改八’改擴建,通行效率大幅提高。”山東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其峰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2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