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在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視頻會上強調 加快推進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係改革和建設 全面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
2020-08-27 20:14: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6日在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視頻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訓詞精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加快推進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係改革和建設,全面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

  郭聲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向人民警察隊伍授旗並致訓詞,為人民警察隊伍建設和事業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政法機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訓詞精神上來,奮力譜寫新時代政法事業新篇章。

  郭聲琨要求,要緊緊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目標,按照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著力完善黨對執法司法工作的領導監督機制、政法部門之間制約監督體制機制、政法各係統內部制約監督機制、社會監督機制和智能化管理監督機制,努力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在政法領域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執法司法保障。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2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