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過境 遼寧各地社會秩序逐步恢復正常
2020-08-27 17:1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8月27日電(記者丁非白、崔師豪)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27日14時前後離開遼寧。目前,遼寧各地正積極進行颱風善後工作,社會秩序已逐漸恢復正常。

  據遼寧省氣象部門介紹,“巴威”于27日8時30分前後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鮮平安北道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5米/秒)。隨後,“巴威”于27日11時前後進入遼寧省丹東市寬甸滿族自治縣境內,強度降為強熱帶風暴級(10級,25米/秒),隨後強度繼續減弱,並逐漸轉向東北方向移動,于27日14時前後離開遼寧。

  記者在遼寧部分城市走訪看到,社會秩序已逐漸恢復正常。27日14時,丹東市降雨基本停止,天氣開始轉晴,氣溫有所回升,街道上車流人流陸續恢復,部分商鋪恢復營業,環衛人員正在清理街道上的垃圾。記者15時在大連市看到,由于停工停學,街上行人與車輛比前日少了一些,地勢較低的一些便利店、飯店門前仍擺著防汛沙袋,各個地鐵站的出入口、樓梯等乘客易滑倒的部位鋪設了防滑墊和告示牌。

  受颱風影響,遼東沿海中小河流普遍漲水,大連地區中小河流出現明顯的洪水過程。截至27日6時,全省共有51座水庫超汛限,其中大型水庫4座、中型水庫8座、小型39座,目前正利用泄水設施放水。截至27日10時,全省合計轉移人口100525人。

  隨著“巴威”對遼寧省的影響減弱,遼寧省氣象部門于27日13時解除颱風紅色預警信號。遼寧防汛抗旱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颱風紅色預警已經解除,但一些次生災害存在滯後性,仍不能放松警惕。各地將科學評估風險隱患,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組織避險轉移人員恢復正常生活。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20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