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新冠累計確診破40萬例 疫情趨于緩和
2020-08-26 15:2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地亞哥8月25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衛生部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4日21時,該國24小時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406例,累計確診400985例,累計死亡10958例。隨著衛生部門加大檢測和追蹤力度,智利疫情已趨于緩和。

  智利疫情自6月下旬起出現好轉跡象,新增確診病例數和檢測陽性率均出現下降。智利重症醫學會8月22日的統計顯示,全國和首都大區的重症監護病床佔用比例已分別降至73%和75%。截至25日,全國可用呼吸機從疫情最嚴峻時的不足300臺增加到565臺。有的醫院已經撤除了疫情高峰時期增加的臨時重症監護病床。

  7月19日,智利宣布了“五步走”解封計劃,將解封過程分為隔離、過渡、準備、初步解封和正式解封五個階段。目前,智利全國多數地區處于“準備”階段。

  衛生部規定,只有處于“準備”及以上階段的地區能申請恢復線下課程。智利教育部目前已批準位于復活節島等地的14所學校復課。所有復課區域均滿足地理位置相對獨立、疫情控制情況好且遠離大都市等條件。

  本月21日起,3月份以來全國實施的宵禁縮短1小時,即從每天22時到次日5時縮短為從23時至次日5時。

  雖然智利多數地區疫情緩解,麥哲倫大區和比奧比奧大區等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近日卻屢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智利衛生部長恩裏克·帕裏斯稱情況非常“令人擔憂”,並宣布在部分地區採取更嚴厲的防疫措施。

  智利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日前發布的疫情報告説,智利目前的檢測量較大且保持穩定,但在病例溯源、症狀出現48小時之內就醫比例、核酸檢測出報告時間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智利新冠累計確診破40萬例 疫情趨于緩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1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