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川市為低風險建設項目定制“瘦身版”審批服務
2020-08-26 14:0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8月26日電(記者任瑋)記者從寧夏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獲悉,銀川市日前出臺一項“定制款”審批服務實施方案,針對功能簡單、風險較低的社會投資類工程建設項目進行審批“瘦身”。通過簡化環節、優化流程,將新建社會投資簡易低風險項目的全過程審批時限由50個工作日壓縮至9個工作日內。

  根據《銀川市優化新建社會投資簡易低風險項目審批服務實施方案(試行)》,新建社會投資簡易低風險項目是指地上建築面積不大于2000平方米,地下不超過一層且地下建築面積不大于1000平方米、建築高度不高于24米、功能單一的社會投資廠房、普通倉庫。

  針對此類建設項目在用地規劃許可、施工圖審查等審批環節耗時較長等問題,審批部門圍繞18類服務內容進行精簡審批,比如,以往用地規劃許可證需項目業主單位申請辦理,現在由銀川市自然資源局通過提前形成設計方案的形式即可免于申報;原本耗時10個工作日的施工圖審查環節,現在只要建設、設計單位提供品質保證承諾,即可免于辦理審查。

  能減則減、能免則免、能快則快、能優則優,根據實施方案,今後銀川市新建社會投資簡易低風險項目,從獲得土地到完成不動産登記的審批時間將不超過9個工作日。

  另外,審批部門將進一步優化品質安全管控,對項目承諾履行情況等進行檢查,強化事中事後監管,確保審批環節“做減法”,施工品質“不打折”。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1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