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疫情重創美國養老院 凸顯美國養老危機
2020-08-26 09:5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8月25日電(記者危穎)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站日前刊登一篇題為《疫情重創美國養老院 養老危機令人不齒》的文章,披露美國已有6萬多名居住在養老院的老人和護工死于新冠肺炎,大量病患仍在接受治療,疫情導致養老院生存環境進一步惡化。

  文章指出,幾十年來美國的養老問題一直飽受詬病,新冠疫情使美國的養老危機凸顯。證據表明社區傳播是造成養老院高感染率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美國政府低效的抗疫措施導致新冠病毒檢測和醫護人員防護設備未能及時到位;另一方面,一些養老院沒有做好防止大流行性疾病的相關準備,缺乏對醫療資源的長期投資。

  文章説,2019年,美國有約124.6萬人居住在經認證的養老院。美國養老院費用高昂,凱澤家庭基金會的數據顯示,2016年,養老院一年的每人平均費用超過8萬美元。

  文章還説,新冠疫情導致美國不少養老和護理機構禁止家屬面對面探視,當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時,他們通常被剝奪與家人見面的機會,而這不利于老年患者病情的恢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美媒:疫情重創美國養老院 凸顯美國養老危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1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