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多舉措鼓勵引導人才向基層流動
2020-08-25 15:3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8月25日電(記者鄒欣媛、范思翔)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了解到,寧夏近日出臺《關于鼓勵引導人才向基層流動的若幹措施》,在編制管理、職稱評審、薪酬待遇等多方面給予政策傾斜,鼓勵人才向基層流動。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劉成孝説,優化編制資源配置是暢通人才向基層流動渠道的重要保障。寧夏將在全區事業編制總量內調劑部分編制,設立“人才編制周轉池”,保障縣(區)引進急需緊缺人才;對縣鄉事業單位招聘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人員、公費定向師范生、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和急需緊缺人才,在沒有空編時採取“先進後出”的辦法解決編制問題。

  為進一步關懷激勵基層人才,措施明確,對縣鄉事業單位引進的急需緊缺人才,可適當核增績效工資總量,並在單位內部分配時予以傾斜;同時將鄉鎮年度考核優秀比例等次提高到20%,工作成績突出的可提高到25%至35%。此外,在鄉鎮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位累計工作滿20年和30年的人員,可分別參評定向副高級、定向正高級職稱。

  在此基礎上,寧夏探索開展“政府出錢、企業用人”試點,對企業全職引進的全日制博士、一流大學(或一流學科)畢業的全日制碩士每月分別發放5000元和3000元補貼;全日制博士按照上浮30%的標準享受安家費和科研啟動費,企業新建的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按照每個30萬元標準給予引才資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1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