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教育部:將心肺復蘇納入教育內容
2020-08-24 16:0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表)〔社會〕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教育部:將心肺復蘇納入教育內容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黃玥)為了充分發揮紅十字工作育人作用,保護青少年生命健康,引導青少年參與紅十字事業,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和教育部近日聯合印發《關于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紅十字工作的通知》,將學生健康知識、急救知識,特別是心肺復蘇納入教育內容。

  通知指出,學校紅十字工作要把健康教育作為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針對青少年生理、心理特點,積極開展紅十字應急救護培訓。採取多種形式,傳播健康行為與生活方式、疾病防控、心理健康、生長發育與青春期保健、安全應急與避險等知識,提高學生健康素養。

  通知要求,要普及志願服務理念,吸引更多青少年就近就便參與志願服務,積極組織青少年參加國際國內紅十字青少年交流活動。要加大投入建設博愛校醫室,建好用好紅十字救護站、紅十字文化傳播基地、人道主義教育基地、生命健康安全體驗教室等陣地,探索政府、學校、社會共建共用紅十字青少年陣地機制。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0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