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引發美國大企業破産潮
2020-08-24 15:5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參考消息》24日刊登源自英國《金融時報》的報道《疫情引發美國大企業破産潮》。報道摘要如下:

  美國股票市場或許正在突破各種歷史新高,美國企業面臨的危難狀況卻從未如此糟糕。

  現在,大型美企的破産申請正以創紀錄的速度增加,並將超過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達到的水準。

  新一代研究公司下屬的“破産數據”網站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17日,有創紀錄的45家企業———每家資産都超過10億美元———已經根據美國破産法第11章申請破産,這是陷入財務困境的企業實現改組的一種常見途徑。

  2009年同一時期,也是金融危機最深重的時候,這類企業有38家。而去年同一時期,這類企業有18家,不到如今水準的一半。

  今年,總計已有157家負債超過5000萬美元的企業根據第11章申請破産。很多人認為,還有很多企業將會這麼做。

  以石油和天然氣企業為首,已經出現了數額巨大的企業違約,因為低油價已經對很多企業造成嚴重損害。今年迄今已有33家能源企業申請破産,包括切薩皮克能源公司、惠廷石油公司和鑽石近海鑽探公司。去年,僅有14家能源企業申請破産。

  資産超過5000萬美元的零售企業也已經受到嚴重影響,有24家企業已經申請破産,這是2019年水準的三倍。

  美國經濟分析局的初步估計顯示,最新破産數據出爐之際,美國經濟在二季度萎縮了32.9%(年化後的比率),這是戰後歷史上美國最嚴重的經濟收縮。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0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