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在江蘇調研時強調 加大創新驅動力度 強化生態環境治理 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
2020-08-24 13:40:4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南京8月24日電(記者趙超)8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江蘇南京、蘇州、無錫調研。韓正強調,江蘇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蘇”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加大創新驅動力度,強化生態環境治理,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

  韓正先後到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和紫光工業雲體驗中心,考察互聯網技術研發和應用情況。他指出,要強化頂層設計,加強力量整合,創新組織架構和體制機制,完善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政策措施,推動産學研深度融合,加快補齊關鍵核心技術短板,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推進網絡強國建設。韓正在南瑞繼保電氣公司、華虹無錫積體電路研發和制造基地,了解高端制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情況,勉勵企業聚焦主業,瞄準數字化、智能化,增強係統整合能力和自主創新能力,推動形成自主可控的現代産業體係。

  8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江蘇南京、蘇州、無錫調研。這是8月22日,韓正在位于蘇州的信達生物制藥(蘇州)有限公司,考察企業研發和生産經營情況。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韓正走進恒力集團、丘鈦微電子科技、緯創資通等企業,了解企業復工復産、惠企政策落實和穩就業等情況。他指出,要有效應對外部環境變化,挖掘內需潛力,大力開拓國內市場,暢通上下遊産業,積極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在旭創科技、信達生物制藥、藥明生物技術、祥生醫療科技等企業,韓正強調,要加大研發投入,有效促進科技成果産業化,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産業發展壯大。韓正還來到菲尼克斯電氣、通力電梯、村田電子等企業,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為外商投資提供更加良好的環境。

  這是8月21日,韓正在南京幕燕濱江風貌區,考察幕燕風光帶綜合整治和入江支流水環境治理情況。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韓正來到揚子江生態文明創新中心,通過長江“生態眼”環境監測係統了解長江南京段水污染治理、生態修復、濱江環境整治情況;前往幕燕濱江風貌區,考察幕燕風光帶綜合整治和入江支流水環境治理情況,在燕子磯察看現場採樣水質。他指出,要進一步鞏固岸線整治成果,提高城市污水處理設施接入率和處理率,加快內河碼頭船舶岸電標準體係建設,推動長江大保護不斷取得新進展。韓正在無錫乘船了解太湖水治理情況,登上拖山島實地察看生態清淤試點工程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抓住截污控源這個關鍵,科學有效清淤固淤,牢牢守住環境容量底線,確保飲用水安全,堅決把太湖治理好。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0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