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130萬人實現“脫貧不脫保”
2020-08-22 15:3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8月22日電(記者林碧鋒)雲南省多措並舉強化脫貧攻堅兜底保障,促進貧困人口穩定脫貧,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有153萬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納入低保和特困供養,其中已脫貧的130萬人實現“脫貧不脫保”,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雲南省民政廳副廳長張良玉介紹,今年以來,雲南民政部門會同扶貧部門,開展“社會救助兜底脫貧行動”和“脫貧攻堅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兜準、兜住、兜牢行動”,聚焦未納入低保、特困供養的未脫貧人口、邊緣易致貧人口和脫貧不穩定人口,逐人逐戶排查,精準認定,加強政策力量資源統籌,確保兜底保障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截至今年7月底,雲南共有153萬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納入低保和特困供養,其中已脫貧130萬人,未脫貧23萬人。省級農村低保指導標準也由去年的每人每年4200元提高至今年的每人每年4500元,“兜住”脫貧底線。

  雲南省民政廳社會救助處二級巡視員楊衛東説,為促進穩定脫貧,鞏固脫貧成效,雲南出臺規定明確,對納入農村低保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每人平均收入水準已超過扶貧標準但仍低于農村低保標準的,宣布脫貧後可繼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做到“脫貧不脫保”;每人平均收入超過當地農村低保標準的,可給予半年至1年的漸退期,期間最低生活保障金仍按原核定金額發放。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0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