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將于9月1日展開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2020-08-21 21:3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8月21日電(記者朱宇軒 林寧)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1日宣布,香港將于9月1日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檢測計劃為期七日,視實際情況延長不超過七日。

  在當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本次疫情來勢洶洶,特區政府將進行社區檢測,實現“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盡快切斷病毒社區傳播鏈,恢復香港經濟民生。

  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介紹,將在全港18區設立多個檢測中心,除了6歲以下兒童及不適合檢測的人士外,所有持香港身份證或出生證明書且沒有病徵的香港市民,均可自願參與檢測。他表示,希望檢測計劃能在兩周內完成,呼吁全港市民踴躍參加,協助特區政府盡早打贏這場抗疫戰。

  林鄭月娥對中央政府支援香港特區抗疫表示衷心感謝。她表示,未來一周是香港控制疫情的關鍵時期,特區政府將在疫情穩定後立即採取措施重振經濟,包括推行香港“健康碼”,恢復香港與內地的人員往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香港將于9月1日展開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9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