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威漢簡集釋》出版發行
2020-08-21 19:3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21日電(記者白麗萍)由甘肅簡牘博物館、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多家單位,歷時8年合作整理完成的《武威漢簡集釋》,21日在甘肅省武威市舉行首發式。

  《武威漢簡集釋》是“甘肅秦漢簡牘集釋”係列叢書之一,由甘肅文化出版社出版發行。叢書包括《天水放馬灘秦簡集釋》《敦煌馬圈灣漢簡集釋》《居延新簡集釋》和《武威漢簡集釋》,共四種十冊,都可為研究兩漢絲綢之路提供原始資料。

  《武威漢簡集釋》收錄了歷年歷次發現于今甘肅武威地區漢晉時期的簡牘,其中最為重要的“武威三簡”,即儒家經典代表“儀禮”簡、漢代尊老養老法令“王杖簡”、體現漢代醫學水準的“武威醫簡”,以及其他遺址、墓葬出土的零散漢晉簡牘,共計643枚。該書部分簡牘附有摹本和黑白照片,有助于學界深入研究。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9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