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洪水過去 山城重慶生活加快恢復
2020-08-21 19:1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21日電(記者周聞韜、李松)歷史罕見的特大洪峰已順利通過重慶中心城區,21日,長江、嘉陵江重慶段水位持續回落,當地生産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復。

  21日16時,長江重慶寸灘站實時水位降至185.01米,超保證水位1.51米,較昨日洪峰水位下降6.61米。被洪水淹沒的南濱路等沿江道路正緩慢露出水面,城區部分低洼地帶的積水逐漸退去。

(防汛抗洪)(1)重慶磁器口古鎮開展災後恢復工作

  8月21日拍攝的重慶磁器口古鎮(無人機照片)。 在洪峰順利通過重慶中心城區後,長江、嘉陵江水位持續回落。重慶磁器口千年古鎮積極開展災後恢復工作。當地組織環衛工人、城管隊員及志願者與受災商戶、居民一起開展清淤、消殺、房屋安全檢查及復工復産相關工作。 新華社記者 劉潺 攝

  記者在位于嘉陵江畔的沙坪壩區磁器口古鎮看到,江水已退至磁器口標誌性建築龍隱門牌坊附近,仍有少數房屋淹沒在水中。超過400名環衛工人、城管隊員及志願者正在清理石板路上的淤泥。有商家將店內物資搬到空曠地帶晾曬,部分地勢較高的店鋪已恢復營業。

  磁器口古鎮管委會負責人表示,古鎮當前尚未對遊客恢復開放。接下來,將盡快對轄區所有可能形成危房的房屋進行鑒定,對洪水浸泡區域水電氣安全進行線路檢查,並計劃投入1000余斤消殺用品,對搬離轉移的818戶和車庫等公共區域進行專業消殺。此外,復工復産也正在有序進行,已成立相關工作組,並安排專人與被淹商家對接。

(防汛抗洪)(3)重慶磁器口古鎮開展災後恢復工作

  8月21日,在重慶磁器口古鎮,人們在清理店面。 在洪峰順利通過重慶中心城區後,長江、嘉陵江水位持續回落。重慶磁器口千年古鎮積極開展災後恢復工作。當地組織環衛工人、城管隊員及志願者與受災商戶、居民一起開展清淤、消殺、房屋安全檢查及復工復産相關工作。 新華社記者 劉潺 攝

  洪峰過境期間,北碚區澄江鎮澄江路老街1公里路面及沿街部分店面全部被江水淹沒。當地黨員志願者攜手群眾積極開展環境清淤消殺工作,並及時搶修設施,恢復群眾生活用水。

  由于上游來水減少,根據長江委水文上游局預計,長江、嘉陵江重慶段重要站點水位將于22日退至保證水位以下,23日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新聞連結:

  重慶:洪水致26.32萬人受災 暫未有人員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9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