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中西醫結合專家同巴西專家分享新冠防控經驗
2020-08-21 11:3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保羅8月20日電(記者宮若涵)由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主辦的“中國中西醫結合專家組同巴西醫學專家新冠肺炎防控視頻交流會”當地時間20日上午舉行。會上,中國醫學專家重點分享了用中醫藥進行新冠診治的經驗,並就相關問題與巴西同行進行廣泛交流。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在致辭中説:“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分享中醫藥參與疫情防控有關經驗,還選派中醫師參與醫療專家組赴一些國家協助抗疫,獲得積極反響。”她期待本次交流會能夠推動中西醫交流互鑒,更有效地造福巴西人民。

  中國中醫科學院副院長楊龍會介紹説,在新冠救治過程中,中醫藥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臨床結果顯示,中醫藥在提高治愈率、縮短住院日和核酸轉陰時間等方面都有明顯優勢。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做了題為《中醫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貢獻》的講座,著重介紹中醫治療疾病的悠久歷史、新冠病情的演變及臨床徵候特點、中醫藥對新冠治療的參與及貢獻等內容。

  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主席劉保延做了題為《針灸幹預新冠肺炎的思路、方案與實踐》的講座,強調了針灸對呼吸係統和全身炎症免疫的調控。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專門介紹了如何使用中醫藥治療肺損傷以及臨床上的其他相關問題。

  此外,來自巴西戈亞斯聯邦大學和中國東北林業大學等相關領域的兩國專家,也在交流會上分別介紹了自己所在團隊對新冠進行檢測、研究和治療的經驗及方法。

  本次交流會由巴西傳統中醫藥針灸學會承辦,巴西戈亞斯聯邦大學中醫孔子學院、巴西弗盧米嫩塞聯邦大學孔子課堂、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孔子學院協辦,並獲得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館、中國中醫科學院、中國針灸學會的大力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中國中西醫結合專家同巴西專家分享新冠防控經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9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