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復工“滿月”:上海逾四分之三電影院重啟
2020-08-20 18:1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20日電(許曉青、王婧媛)上海市電影局20日介紹,在嚴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上海本地已有296家電影院(含影城)正式重啟,超過影院總量的四分之三。

  自7月20日全國部分地區部分電影院復工起,至8月20日恰逢“滿月”。統計顯示,自7月20日起,上海全市電影放映的每日票房連續位居全國各城市之首,8月15日單日最高票房超過500萬元。復工以來,上海各大影院貢獻的票房佔全國總票房的10%以上。此間舉辦的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有力提振了電影行業信心。

  近期,電影《八佰》進入點映階段,上海作為影片歷史事件發生地,現階段排片場次日均超過1000場。

  記者從上海市電影局了解,上海通過鼓勵申請補貼等方法,全力為影院和院線紓困,同時推出消費者激勵機制,聯合網絡平臺開展惠民活動,安排購票補貼,有序帶動了電影消費市場。

  隨著復工電影院的每場上座率從“不得超過30%”調整至“不得超過50%”,上海各大影院對運營前景充滿信心。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近日宣布,將聯合多方推出“上海影院金融服務平臺”,向相關企業提供融資租賃等服務;招商銀行、建設銀行等已通過協會牽線為上海多家中小影院提供授信,為復工的資金缺口提供“造血”機會。

  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秘書長金輝説,下一步長三角地區的影院將攜手合作,針對行業復工過程中的“痛點”和難點進一步整合資源,優化和創新各項服務,推動整個影院行業全面復蘇。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