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四會”教練員比武提升新兵訓練質效
2020-08-19 18:1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19日電(李清華、蘇崇琦)陸軍新兵訓練機構首次“四會”教練員比武暨教訓管保研討觀摩,8月14日至19日在中部戰區陸軍某綜合訓練基地舉行,有效提升了新訓機構整體教學組訓能力。

(圖文互動)(1)陸軍“四會”教練員比武提升新兵訓練質效

  在陸軍“四會”教練員體能技能比武中,裁判員嚴格對照衛生與救護課目考核標準,檢查包扎固定情況(8月14日攝)。新華社發(馬世祎 攝)

  據介紹,這次比武嚴格按照大綱教材規范,設置體能技能、教學組訓2類比武課目。其中,教學組訓佔比70%,突出實戰實用,摒棄“教為看”思維,不搞虛浮道具效果、力求語言貼近生活、場地融入戰術背景、隨即抽選示范人員,引導各級教練員切實把動作要領講明白、訓練標準立起來。在教學組訓評比中,某合成旅女參賽隊員吉金華的衛生與救護課目通俗易懂、戰味濃厚,成為了全場公認的“金牌教練員”。

(圖文互動)(2)陸軍“四會”教練員比武提升新兵訓練質效

  在陸軍“四會”教練員體能技能比武中,參賽教練員進行自動步槍射擊課目考核(8月14日攝)。 新華社發(劉軍一 攝)

  衛生與救護考核包扎不緊要扣分、持槍動作不符合實戰要求要扣分、教學組訓脫離新訓實際要扣分……記者在比武場看到,評分細則將實戰化理念融入到比武內容的方方面面。為確保比武公正公平、安全運作,陸軍還創新裁評方法手段,實施背靠背裁評、研發比武人員抽簽係統、試用自動評判機器人係統、自動報靶係統、自動計時係統等,最大限度減少人為主觀因素。

  記者在教訓管保示范觀摩展示區看到,成果展示區分教育、訓練、管理、保障4個板塊,採取“圖板+實物+解説”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靜態展示。據了解,陸軍結合這次比武集訓成果,圍繞新訓重難點問題、新訓機構配套建設進行研討交流,形成了建設標準、組訓規范、制度機制等配套成果,為新訓機構長遠建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圖文互動)(3)陸軍“四會”教練員比武提升新兵訓練質效

  在陸軍“四會”教練員體能技能比武中,參賽教練員進行單槓引體向上課目考核(8月14日攝)。 新華社發(馬世祎 攝)

(圖文互動)(4)陸軍“四會”教練員比武提升新兵訓練質效

  在陸軍“四會”教練員體能技能比武中,參賽教練員現場確認自動步槍射擊課目考核成績(8月14日攝)。 新華社發(劉軍一 攝)

(圖文互動)(5)陸軍“四會”教練員比武提升新兵訓練質效

  在陸軍“四會”教練員體能技能比武中,參賽教練員進行手榴彈投擲課目考核(8月14日攝)。 新華社發(劉軍一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8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