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演員謝園去世
2020-08-19 15:2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張漫子)北京電影學院證實,原北京電影學院教師謝園因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于8月18日去世,終年61歲。謝園的代表作品有電影《棋王》《寡婦村》《瘋狂的代價》等,曾憑《棋王》獲得第九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獎,曾與葛優、梁天並稱中國內地“喜劇三劍客”。

  謝園1959年6月17日出生于北京,1975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後留校任教。他曾出演過《孩子王》《上海一家人》《將婚姻進行到底》《我愛男閨蜜》等多部影視作品,塑造過許多經典角色,並多次獲獎。

  1984年,謝園出演《孩子王》《棋王》《大喘氣》等多部電影,憑借《棋王》獲得第九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獎。1989年,他出演電影《寡婦村》並獲得第二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1991年,他憑借電影《瘋狂的代價》獲得第三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1992年,他憑借《上海一家人》獲得第十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男配角獎、第十二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男配角獎。

  謝園去世後,葛優發聲表示:“觀眾會永遠記住謝園對中國電影、電視劇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梁天説:“所有和謝園合作過的業內人士,都會懷念他曾經給我們帶來過的快樂和感動,願他的靈魂,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此天堂不再寂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電影演員謝園去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87190